家长怎样让孩子更优秀

时间:2016-07-23 07:54: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作为家长,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加优秀,望子成龙是所有家长的期望,但由于教育孩子不当,很多优秀的孩子,被家长错误的教育孩子变得极平庸。

家长怎样让孩子更优秀呢?下面分享一些教育孩子的心得。

1、多鼓励少指责。

孩子需要多赞美,鼓励和赞美才能带给孩子自信和力量,批评、指责、埋怨只是在发泄我的情绪,伤害孩子的心灵。

经常爱赞美、鼓励的孩子,以后孩子会更加自信,也就更加优秀。

2、家长要多做榜样,用行动影响孩子。

很多家长都喜欢用言语的方式去教育孩子,事实上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我们要用行动去影响孩子,而不是用言语去说教孩子。因为孩子的行为不是被教导而成,而是被影响和模仿而成。

3、和孩子平等,多与孩子沟通。

很多人感觉孩子太小,事实上我们应该多聆听孩子的心声,而不是急于评断孩子。因为聆听才是最好的沟通。

家长要学会蹲下来与孩子平等沟通,而不是居高临下地指使孩子。因为强制打压只会带来孩子更强烈的叛逆和反抗。

4、要知道每个孩子都不是完美的,我们不能要求自己的孩子也极完美。

很多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特别完美,没有一点缺点,这是极其错误的,要无条件的去爱孩子本来的样子,而不是去爱我们要求的样子;因为那是我信的自私和自我的表现。

5、家长要多陪陪孩子。

爱他就要多陪陪他,很多家长,白天上班,下班后喝酒应酬,到家长电视、手机,不愿意多花些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这样也是很错误的做法,家长要用心去陪伴孩子,而不是心不在焉地敷衍孩子。因为只有真正的陪伴才能让孩子感受到爱的温暖。

6、家长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暴脾气。

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孩子一起安静和平地处理好每一个当下。因为脾气和暴力只代表我的无能和对孩子的伤害。

7、和谐的家庭关系,对孩子的成长也极为重要。

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绝不让夫妻矛盾影响和伤害到孩子,因为只有夫妻关系和睦才是对孩子最大的爱。

本文来自51学吧父母学堂栏目,本文地址:http://www.51xue8.com/qinzi/jiatingjiaoyu/2016-07-23/3476.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