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玩的孩子健康聪明

时间:2016-07-03 16:00: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一句话:“爱玩是孩子的天性”。

虽然都听说过这句话,但多数家长都反对孩子玩,喜欢孩子老老实实,事实上,爱玩的孩子健康聪明。

孩子爱玩的好处主要有:

1、玩可以让孩子比较早的学到一些社交的技巧。

一般孩子玩的时候,需要和其他孩子一起玩,可以学到很多的社会交往技巧。比如说他们可以在玩耍的过程中了解伙伴情绪的变化,社交技巧,对人的一生都是极有帮助的。

2、玩对于孩子情绪的调节与控制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

孩子们在一起玩的时候,好玩的玩具不可能每个人都有一个,比如说几个孩子在玩同一个玩具时,孩子需要等待轮到他的时机,这就是一种自我调节能力。

3、通过玩耍中的大动作和精细动作,可以提升孩子肌肉的能力。

孩子玩的时候,运动量一般都特别大,他们可以锻炼自己相关的肌肉机能,比如说去拿住玩具,拿住笔,还包括大动作,如何去控制自己身体的一些部位等。

4、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可以学会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

孩子在一起玩耍的时候,对他们来讲,会有很多小问题出现,当他们在玩耍的过程中遇到一些有关玩具的问题,他们就会主动去想如何去解决;当多名孩子在一起玩集体游戏的时候,他们也会去思考如何公平地玩这个游戏,而且在玩的过程中他们也要不断地想一些新的办法,让这个游戏继续下去,而不至于中途中断。

当然,如果孩子是天天看电视,玩手机、电脑,那这样是不可取的,我们指的玩,是和同龄的小朋友一起玩。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qinzi/jiatingjiaoyu/2016-07-03/3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