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听话怎么打

时间:2016-07-13 16:26: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方法都很简单粗暴,不听话就打,越不听话打的也就越厉害,甚至有家人问孩子不听话怎么打?

首先要明确告诉大家,教育孩子不是打孩子,如果光靠打就能教育好孩子,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1、打孩子很容易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严重伤害。

从心理健康方面来说,父母粗鲁暴躁的行为是导致孩子人格畸形化的直接原因。尤其是处在叛逆期的孩子,性格本来就比较叛逆,父母若用暴力来教育孩子,孩子很容易产生恐惧和焦虑,形成抵触心理,不敢再相信父母,最终形成孤僻或分裂等心理疾病,长期被家长打大的孩子,一般心理都有问题。

2、孩子越打越不听话。

刚开始打孩子,可能孩子很听话,但打的多了,家长会发现,孩子不害怕挨打了,出现了越打越不听话的情况。

特别是那些不是吓唬式的打孩子,下手都轻,对孩子的威慑越来越少,甚至到最后一点作用都不起了。

3、打骂是最愚蠢的教育方法。

2岁以内的孩子心智发育不成熟,即使挨了打也不会起到警示作用,同时这个时候孩子的身体很弱小,打的太严重,可能会给孩子的身体造成永久的伤害。

6岁以后的孩子就已经懂道理了,自尊心也会越来越强,对于父母的打骂孩子都看在眼里,更会记在心里。任何情况下的打骂都会在孩子心灵上产生阴影,或许这个阴影会笼罩孩子一辈子。

教育孩子是一门学问,打骂是最愚蠢的教育方法,家长应该多学习,多掌握一些科学的教育孩子的方法,这样才能教育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