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骂孩子的影响

时间:2016-07-23 07:36: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部分家长教育孩子的方式都特别简单,那就是孩子不听话,直接打骂。

有人甚至在问骂孩子的好处,也有书写的是骂孩子的艺术,事实上,骂孩子是一种极错误的教育孩子的方式,极不可取。

经常骂孩子的影响很大,也影响很坏。

1、骂的多了,效果会越来越不明显。

家长刚开始使用骂孩子这种教育方式的时候,效果极明显,家长也极满意,当父母第一次大声责骂时,孩子“如你所愿”能被吓哭,但是次数多后,他就习惯了,每次被骂的时候注意力都是游离的,他根本没有在听,所谓“入鲍鱼之肆,久闻而不知其臭”。

骂这种教育方式,只有刚开始的时候管用,以后效果会越来越不明显,甚至失去作用。

2、家长是父母的榜样,以后孩子也会像父母一样爱骂人。

模仿是孩子的天性,你大声吼他,他将来在外面也大声吼别人,这会使他没有人缘,交不到好朋友,以后人生的路会很孤寂,而且你吼他,他以后也会继续去吼你的孙子。

和孩子沟通、教育是一门学问,不是像打骂这样简单粗暴就有效果,多学习一些相关的知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家长。

想看更多家庭教育的方法,请来51学吧上面免费学习,本教程地址:http://www.51xue8.com/qinzi/jiatingjiaoyu/2016-07-23/34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