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过高对孩子的影响极大

时间:2016-07-01 09:09: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生活中,有不少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都极高,虽然自己很普遍,但总期望孩子能极优秀。

期望过高对孩子的影响极大,甚至造成了很多悲剧。

我们的家长很容易犯一个错,就是不承认也不允许孩子的平凡,好像一定要出人头地,才是预期的完美。而这样的过度期望,更容易出现在一些自己不甘于平凡,又平凡得一塌糊涂的家长身上,他们这一生成功的赌注都下在了孩子身上,让孩子的成功给自己的未来带来期望。

我们要知识,孩子就是孩子,我们要允许孩子犯错,就像允许你自己犯错一样。你那么平凡,为什么你的孩子非得完美!

我们多数人都是平凡人,自己更是平凡的一塌糊涂,总希望孩子能最优秀,这样就是期望值过高,大部分孩子很难达到自己的完美要求。

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不要把自己的期望放在孩子身上,不要把自己的成功预设在孩子身上。我们要尊重每一个人的发展,也要尊重每一个平凡的人。因为成功的定义,从来不仅仅是别人眼中的光鲜亮丽,而是你的孩子是不是能够活得有尊严,活得自由,活得快乐,活得对未来充满期望。接受平凡的生活,允许别人的平凡,接受自己的错误,也允许别人的犯错,不对任何人抱过高的期望,只在自己的路上努力前行。

不要对孩子期望值过高,只要孩子够努力,活的快乐就足够了。

本文来自51学吧,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qinzi/jiatingjiaoyu/2016-07-01/33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