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孩子长大会更有出息

时间:2016-06-18 10:34: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孩子小的时候,都相对比较听说,但长大以后,会越来越不听话,叛逆的孩子越来越多。

其实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叛逆并不完全是坏事,叛逆的孩子长大一般比听话的孩子更有出息。

原因一:叛逆的孩子具有批判精神。

处于叛逆期的青少年,他们血气方刚、善于思索、喜欢表现、勇于提问,不再像小学生那样畏惧老师父母、迷信课本,他们正处于创新的觉醒阶段,敢于质疑权威,勇于另辟蹊径,从更新的角度来思考问题。

原因二:叛逆的孩子更自信,人格更加独立。

不要总认为,孩子叛逆是坏事情,其实换个角度来看,叛逆的孩子并不是只有缺点,青少年的叛逆心理其外在表现是不再像小时候一样顺从、听话和依赖父母老师,取而代之的是独立、有主见、有闯劲,这种心理的产生恰恰标志着他们心理发展过程的某种飞跃,是其走向独立和成熟的标志之一。

原因三:叛逆的孩子未来具有更好的人际关系。

心理学研究发现,同伴关系对孩子成年后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有显著的预测作用。中学阶段拥有充足的朋友、与朋友保持稳定而较亲密的友谊的孩子,到了成年期,往往人际交往比较顺利,且心理健康水平较高。

你家的孩子,是不是叛逆心理越来越强了,不要再烦了,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情。

对于叛逆期的孩子,我们家长也应该多理解、多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