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处理孩子看电视的方法

时间:2016-03-20 15:00: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农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电视,要让孩子一点不看电视,那也基本上不太可能,我们能做到就是要正确的引导孩子看电视。

正确处理孩子看电视的方法,分享给大家。

1、不要离电视过近。

眼睛距离屏幕的距离一般以4-6倍于屏幕对角线的距离为佳,反正就是尽可能让孩子离电视远一些。

2、电视的亮度不要过亮。

电视的亮度过亮,容易损害人们的眼睛,特别是孩子的眼睛,特别提醒,晚上看电视要开灯。

3、控制电视的音量,声音不要太大。

主要是一些婴幼儿,他们的听觉器官很娇小、很嫩,长期听声音过大,会麻痹孩子听觉,使孩子听力的敏感度下降。

4、时间和控制和电视题材的选择。

这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三岁以内的儿童每一周看电视时间不要超过2次,每次15分钟以内;坚决遏制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看电视的时候应该帮孩子选取知识性、趣味性比较强的电视节目,有助于培育孩子健康向上的性格;杜绝让孩子看凶杀片、恐怖片、武打片等刺激小孩神经,容易使小孩受到惊讶,做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