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时间:2015-11-09 17:36: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城市,电视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是我们平时消遣、娱乐的必备。

不光大人喜欢看电视,很多孩子也特别喜欢看电视,长时间看电视,对孩子伤害很大。

电视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1、影响视力发育。

学龄前的儿童,正是眼睛形成固定折射的时期,眼球的前后径短,晶状体尚未发育成熟,睫状肌很娇嫩,长时间看电视,减少了练习眼球运动的机会,导致视力下降,这也是为什么孩子近视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

2、肥胖。

看电视过多,运动量太少,现在的孩子吃的又好,所以胖孩子越来越多。

3、思考能力受到限制。

与文字不同的是,电视以清晰、直观、生动、形象的声音和图像呈现信息,这种特点容易使儿童只看到结果,忽略问题的产生,放弃思考和追问事物的本质,使得他们习惯于“看”而不愿也无需、无暇去“想”,感性取代了理性,造成他们思考能力的下降,相信这也是家长们最不愿意看到的。

4、想象力缺乏。

儿童在阅读时,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设想文字描写的情景,在这一过程中,其创造力、想象力在无形中得到了培养;在游戏时,儿童通过不断实践,发现解决问题的途径,其创造力也在其中得到发展。由于看电视时间过久,看书的时间过少,导致孩子想象会明显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