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电视时间多久最好

时间:2016-03-18 14:27: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光成年人特别爱看电视,孩子也特别喜欢看电视,但长时间看电视,对孩子来讲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孩子看电视时间多久最好?

专家给父母的建议如下:

1、看电视多长时间合适?学龄前儿童每天看电视时间最好控制在40分钟之内为好。

 2、看电视多长距离最合适?一般来说,看电视时,把孩子的座位安放在距离电视机2.5~4米处为宜。

3、看电视时的音量控制:长时间在较高音量的刺激下,不仅容易使听觉的感受性降低,而且容易导致视觉等感受性的下降。

有些家长不明白,看孩子的时候,孩子特别老实,自己也省事,同时多少可以从电视上学到一些知识,为什么不让孩子看电视呢?

儿童的视觉和听觉系统正在不断发育中,还非常稚嫩,调节功能不完善,而电视节目的图像、色彩、明暗变化非常快、声音高低大小也交替变化,宝宝在对这些变换做出反应时,视听机能容易产生疲劳,时间长了就会损害视听系统的发育。

为了孩子的健康,最好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看电视,不然伤了孩子的身体,后悔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