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以下宝宝看电视影响语言发育

时间:2015-01-20 11:22: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岁以下宝宝看电视影响语言发育

现在基本上家家都有电视,电视上节目也是越来越丰富,不但大人特别喜欢看,小孩子也都喜欢看。

很多孩子一岁多就开始看电视,家长也愿意让孩子看,因为这样孩子不闹人,特别听话。

不过提醒大家,2岁以下宝宝看电视影响语言发育,最好不要长看。

依据最近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2岁以下的婴幼儿看电视的时间越长,语言表达能力越弱。每天看电视超过4个小时的婴幼儿,其语言发育程度和表达能力要大大低于不看电视的婴幼儿。

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孩子看电视。

家长应该做好表率作用,尽量自己不要在孩子面前看电视。

有了孩子以后,大人本身就要尽可以不要多看电视,孩子的模枋能力能强,家长爱看,孩子也爱看。

专家建议:不要让2岁以下的婴幼儿过多看电视;在哺乳和进餐期间关掉电视机;不要在婴幼儿居住的房间里摆放电视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