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需要无线网卡吗?不需要

时间:2016-03-07 09:03: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以前我们使用的路由器都是有线路由器,这也就不需要考虑无线网卡的事情,但现在有线路由器已经被淘汰,我们使用的都是无线路由器,就需要电脑有无线网卡来接收信号了。

笔记本需要无线网卡吗?

对于台式电脑来讲,一般都没有配无线网卡,也就需要单独购买一个无线网卡才可以。

对于笔记本电脑,相对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因为所有的笔记本电脑,都自带有无线网卡。

我们知道,台式机用的无线网卡都需要使用安装到USB上,而笔记本设计的USB接口只有两个,所以考虑到接口的原因,笔记本电脑都是直接配的有无线网卡。

所以,如果你的电脑是笔记本,就不用再考虑再次购买无线网卡了。

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找不到无线网卡,最可能的原因就是网卡驱动没有正确安装导致的,只需要再次安装一下无线网卡的驱动,就能连接WIFI使用了。

对于台式机,基本上都不带无线网卡,就需要单独购买无线网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