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课堂笔记的技巧

时间:2016-04-05 07:56: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要想学习成绩更好,课堂笔记一定要特别重视才行。

不过很多学生,对于怎么记课堂笔记,并不是太懂,而且大多数学生的方法其实是错误的,所以把下面这个记课堂笔记的技巧分享给同学们。

一:课堂笔记要记哪些内容?

1、老师写板书,老师的板书往往是上课的主要内容、章节的重点和难点,把老师提纲挈领的板书记下来,既便于日后复习,又易于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2、老师反复强调的知识点,这些都是重点部分。

3、自己认为重要的或难以理解的问题。

二:课堂上如何记笔记?

1、每科一个笔记本。

2、要速记,不要耽误听课。

3、要注意记重点,要挑重点内容记,提出的考点、难点需要记录,老师重复了多次的知识点也不能遗漏。

三:课后如何整理笔记?

这一点很多学生容易忽图,都是记完笔记扔那不再管了,那记笔记也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1、趁热打铁,及时复习:课后抓紧时间,对照书本、笔记,及时回忆有关信息。

2、查漏补缺:先将笔记阅读一遍,然后对笔记的内容进行修正和补充,使之正确完整。

3、即时更改:仔细审阅你的课堂笔记,对错字、错句及其他不够确切的地方进行修改。

使用上面的方法去记课堂笔记,效果才能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