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比台式机省电吗?台式机比笔记本费电?

时间:2016-03-07 15:30: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果电脑每天长时间开的话,电费确实一笔较多的支出。

现在我们使用的电脑主要是两种,一种是笔记本,一种是台式机,两者耗电量相差极大。

笔记本比台式机省电吗?确实是这样的,台式机比笔记本费电。

1、笔记本电脑一般都是60-90W左右,超过100W的极少,正常使用一天的话,也就十来个小时一度电左右。

2、台式电脑就是耗电大户了,一般的台式电脑主机耗电在300-400瓦,显示器50-80。也就是整台机的耗电量在500瓦以内,这就意味着,每二三个小时,就得耗一度电。

一台台式电脑耗电量每小时大约在250—400W之间,而一台普通的电视机耗电量都在每小时80W以下,也就是说一台台式电脑与一台普通电视机同时工作一小时,台式电脑耗电量大约是电视机耗电量的3—5倍,就算台式电脑耗电量按平均每小时300W计算,也是电视机耗电量的4—4.5倍。保守估计一台电脑每个月的耗电量:每小时为300W×一天开10小时×一个月30天=90KW,即90度电。

如果考虑耗电量的话,台式电脑明显要大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