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哪辐射最大

时间:2016-03-07 09:41: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使用笔记本的时候,很多人喜欢把笔记本放到身上玩, 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千万不要这样,因为笔记本有辐射,而且辐射特别大。

笔记本电脑哪辐射最大?你知道吗?

我们通过专业的仪器进行检测,结果发现:键盘上方区域的辐射值最大为 0.11 mW/cm2,而机器底部最大辐射值为 0.40 mW/cm2,底部的辐射量要大于键盘区域。

这也就意味着,对于电脑底部位置,也是辐射最严重的一个位置,如果把电脑放在身上玩,那后果可想而知。

对于这个数据,很多人没有太直观的概念,对比一下你就知道笔记本电脑的辐射有多严重了,移动基站辐射仅为笔记本的一半。

同时我们也发现有一个现象:旧电脑的辐射一般较厉害,在同距离、同类机型的条件下,一般是新电脑的1-2倍。

不过笔记本的辐射和距离也有关系,离的远一些,辐射就极小极小了。

我们的建议是:

1、笔记本电脑使用时不能放到身上。

2、最好使用外接的硬盘和鼠标,让笔记本离我们远一些,辐射基本上就可以忽略不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