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台式机哪个辐射大

时间:2016-03-07 09:26: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我们使用的电脑,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笔记本,一种是台式机。

我们知道,电脑一般都是有辐射的,笔记本台式机哪个辐射大呢?

如果每天使用的时间较长的话,确实需要考虑一下辐射问题,毕竟这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健康。

针对这问题,争议特别大,不同的人说法不一样。有人说台式机辐射大,毕竟台式机大,有人说笔记本辐射大,因为没有金属机箱防辐射,到底哪种说法才正确呢?

研究显示,台式机机箱的辐射要比笔记本电脑大非常多,看清楚,我们说是机箱辐射,解决办法很简单,我们只需要把台式机的主机箱放离我们尽可能远的地方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用实际的测量结果说话:

台式电脑:当辐射测试仪刚刚放到液晶显示屏附近,便响起了警报声。经过进一步的测量发现,显示屏背板,除了电源附近,其它区域的辐射值都在国家标准范围内。键盘、鼠标以及机箱的辐射值。结果显示,这几个部件的辐射都在0.01左右浮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的液晶显示屏,辐射值在安全范围内。但是键盘以及电脑的前侧边缘,辐射值都在0.4微特斯拉以上,属较强辐射。

我们建议:

1、台式机最好显示器和机箱放到离我们较远的位置。

2、笔记本电脑,最好使用外接键盘、鼠标,不要把笔记本放到腿上玩,不然辐射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