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习易走神

时间:2015-11-20 08:03: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习易走神

1、巧用心理暗示。

经常从心理告诉自己,已经到了高三了,最关键的一年,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努力一年,幸福一生,到拼的时候了。

2、巧寻读书环境。

在什么地方读书不容易走神,就多在这种环境下去学习,比如可以跟两三个同学一起,去图书馆最好,又安静,又有气氛,一起写,有问题还能问,累了也可以休息一会一起玩玩。

3、巧订学习计划。

没有计划的人,感觉什么都应该做,但又不知道应该去做什么,感觉非常茫然。

如果能提前做好计划,每个时间段都有详细的任务,学习就会变得更充实,每完成一个计划,还会有成就感。

4、巧理每天时间。

合理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同时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与休息。

建议早上6:00后起床,中午休息30分钟,晚上不要超过23:30。如果上课常打瞌睡,便说明时间安排上有问题,学习效率很低。

5、巧做限时训练。

在做章节练习时,对每一题分配相应时间,尽量在规定时间完成,最后才对答案,看自己完成练习的正确程度,查找自己知识掌握程度,快速发现自己问题所在,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弥补或矫正。

6、零碎时间不能放过。

很多学生都感觉,零碎时间太短,利用不上,多数人都白白浪费掉了,采用间断性、频繁性背诵,争取零碎的时间,学语文和英语特别需要采用这种方法,事实上,利用零碎时间,累积起来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7、养成三个好的学习习惯。

这三个习惯就是:做笔记、做标注、做错题的三个良好习惯。

重视错题,要把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经常复习,做到不一错再错,你的成绩就能进步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