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压力大失眠怎么办

时间:2015-12-21 15:43: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要承受很大的升学压力,特别是成绩不够理想的同学,更是压力极大。

有一些同学,由于压力过多,甚至出现了晚上睡不着觉的情况,这样恶性循环下去,危害极大。

高三学生压力大失眠怎么办?

建议一:对自己的要求低一些。

很多时候,大家对自己的要求过高,要求过于完美,导致过份焦虑,睡不好觉,我们建议,放低对自己的要求,不强求事事都做得完美,允许把事情放到第二天再做。

建议二:睡前保持一个宁静的心情。

睡前不做繁重的脑力劳动,可看看书报,听听音乐,保持心情的宁静。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沐浴,或用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

建议三:不要过份担心失眠问题。

出现失眠不必过分担心,越是紧张,越是强行入睡,结果适得其反。

面对失眠,要学会顺其自然,要相信自己的身心有足够的自我调节与自我修复能力。一句话:不要太把失眠当回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