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高三生暑假如何学习

时间:2015-06-25 09:32: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准<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生暑假如何学习

对于很多高二的学生来讲,暑假一结束,自己也就会升入高三,迎来了学习最紧张的一年。

作为准高三的学生,为了以后能考入更好的大学,这个暑假的时间一定不能浪费。

要想以后高考成绩好,一定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花费更多的时间。

准高三生暑假如何学习?我们来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的建议。

1、先定一个目标,为自己选择一个理想目标院校。

没有方向也就没有了动力,所以在暑假期间就要给自己定个大目标,准备考入哪所大学。

有了明确的目标,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为这个目标去努力。

2、暑假期间应该把弱科加强一下。

分辨出优劣势科目,同时针对薄弱学科在暑假期间进行重点突破。如果在假期中能重点解决1~2门薄弱学科,自己的成绩将会大幅提升。

比如感觉自己数学不好,暑假期间就可以把数学从高一到高二的课本重新学一遍,把基础概念,例题细学一下,这样绝对可以提高薄弱学科的成绩。

事实上,提高自己总成绩最快的方法,就是把薄弱学科的成绩提高上去,因为这些科目可以提升的空间最大。

3、暑假复习要有详细的计划。

每个人都有懒惰症、拖延症,如果让自己自觉在家复习,确实很难坚持。

我们建议: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表,比如每天看几页书,复习哪些知识点,到时候时候复习完,严格按照计划表去做,这样更容易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