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成绩不稳定原因

时间:2014-12-11 10:57: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成绩不稳定原因

进入高三了,由于面临高考,所以考试较多,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很重视每次的考试成绩。

很多学生,每次的成绩很不稳定,有些时候,有些时候差。

高三成绩不稳定原因分析:

首先,成绩不稳定,这是一种常见现象,不用过度担心。

考生成绩不稳定是正常、普遍的现象,除非极少数始终排名年级特别靠前或者特别考后的情况。

一:身体和心理因素造成的。

由于高三学习压力大,运动量小,所以不少学习身体素质不好,可以因为身体状态不佳,导致发挥失常,解决方法也不难,多锻炼身体,吃好、睡好。

还有一些学生是面临高考的压力,导致心理压力过大,这种情况多找人诉说,想办法发泄一下,让压力释放出去,如果是目标过高,远超自己的实力,把自己的目标调低一些。

二:知识点、题型方面的原因。

每次的错题都是宝贵的财富,指出来自己的知识点薄弱处,这个时候不用把心思放到学习成绩上,而应该把精力放到错题上,找到错误原因,找到知识弱点,加强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