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数学易错题整理方法

时间:2015-01-17 15:48: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数学易错题整理方法

高三这一年时间其实过得很快,转眼间一年就能进去。

在极有限的时间内,怎么才能提高复习效率呢?

从理论上来讲,对于自己掌握的特别好的知识点,就没有必要再进行复习了,或者复习不用花这么多时间了。对于自己掌握的不太好的知识点,应该重点复习,把大量时间用在这类知识的复习上。

但这说着很轻巧,怎么知识自己哪些知识掌握好,哪些知识掌握的不好呢?完全靠自我感觉,肯定结果是不正确的。

其实方法并不难,平时自己做题的时候,易错的题目所考查的知识点,就是自己的知识弱点。

高三数学易错题整理方法。

第一:如果是成绩不太好、基础较差的同学,对于特别难的大题,可以有选择的放弃。重点攻破简单和中等难度的题型,因为高考简单和中等难题的题型占分80%左右,拿住这些分考入好的大学没有什么难题了。

第二:如果成绩不错,想更加好,所有错题都应该重视。

第三:错题应该整理到错题本上,总结出来错误的原因,以后要经常拿出来复习。

只要这样做,你的知识上的弱点就变成最有把握的部分,成绩当然进步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