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学习时间表

时间:2016-01-26 17:13: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考状元们来讲,它们个个都是时间管理高手,学习效率比一般的同学都要高很多。

高考状元学习时间表,看一下高考状元是怎么管理自己时间的。

山东理科状元张博然,分享了自己高效管理时间的方法。

张博然同学表示:提高学习效率必需拟好计划。首先要清楚一周内所要做的事情,所要达到的目标,然后制定一张日作息时间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时间,如吃饭、睡觉、上课、娱乐等。安排这些时间之后,选定合适的、固定的时间用于学习,必须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正常的阅读和课后作业。当然,学习不应该占据作息时间表上全部的空闲时间,总得给休息、业余爱好、娱乐留出一些时间,这一点对学习很重要,值得注意。

同时,有些别人看不到时间,我们也要利用好,见缝插针利用空余时间。如果我们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我们会发现我们还是有不少的空闲时间的。如上学路上,等车的时候,饭前饭后等。如果利用这些点滴的时间,记一两个单词,看一段阅读等,日积月累也挺可观。

如果能养成这样的学习习惯,你的学习效率也能提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