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当什么官

时间:2015-10-05 07:13: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说法,比如谁家的孩子考上清华、北大了,很多人都感觉这家的孩子以后出来肯定是县一级的官,甚至可能成为省一级、市一级的大官,如果是本省的高考状元,感觉以后都能成为中中央的大官,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高考状元当什么官?

高考状元当大官

现在不像古代那样了,学习好并不一定就能当大官。

经过统计显示:近36年来,经商从政不是状元所长,无人登上福布斯胡润中国富豪榜,状元也未出现在省部级以上官员中。

也就是说,哪怕你的学习成绩再好,也和以后能不能当官没有任何关系。

我们目前的高考制度,主要还是应试教育为主,学习好者多是学习成功者,考试适应者,并不代表他的能力是最强的。

从毕业以后你会发现,有很多学历低的,在学校不少混子,反而是社会上混的最好的,当大官做大生意的最多。

因为这些混子,在学校里面人际交往能力很强,胆子比较大,进入社会,敢去创业,敢去闯,同时有很多人脉关系,反而比那些喜欢读死书的成绩优秀学生混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