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毕业去向

时间:2015-06-15 17:24: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状元毕业去向

高考状元,一般都是在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考生中成绩最高的那个人。

能取得状元,确实不是一件极容易的事情,很多人都对高考状元期望值极高,感觉他们是以后会成为社会上的顶尖人士,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高考状元毕业去向都去哪了呢?

2009年,该报告对150名1977~1998年的全国各省高考状元(约占总数的十分之一)的职业状况进行了调查,并列表介绍了部分优秀状元职业状况。称“普查我国杰出政治家校友榜、院士校友榜、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校友榜、富豪企业家校友榜、长江学者等顶层人才榜单,尚未发现高考状元的身影。”据此,该报告得出结论,即“大部分高考状元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与社会期望相差甚远,他们当中大多数没能成为各行业的‘顶尖人才’”。

不过从工作上来讲,多数还是比普遍人较好一些。

已经走入社会的我省高考状元,大多数发展不错,有的担任企业高管,有的成立了自己的企业集团,有的成为高校教授。

所以高考状元总的来看,发展还是很不错的,只不过没有大家预期中的那么好而已。

在高考的时候是状元,毕业以后并不意味着是各行各业的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