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谈错题本

时间:2014-10-10 14:46: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状元谈<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cuotibe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错题本</a>

每年高考结束以后,都会产量大量的高考状元。

很多学生对这些高考状元真是羡慕嫉妒恨,感觉他们是天才,自己就没有这个本事。

其实它们只不过是学习上的成功者,你其实也能做到。

很多好的、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高考状元们都为我们分享过,只不过你没有去用而已。

比如错题本,就是高考状元们经常使用的一种高效学习方法。

来一起听一听高考状元谈错题本的作用吧:

来的重庆八中高三(三)班男生石啸天是重庆市2011年的理科状元,石啸天家里一间10平方米的小卧室是他的私人空间,他还有个超爱整洁的特点。书桌上,7本超厚的笔记本显得很醒目,这是高中三年以来,石啸天的错题集。指着这些写得密密麻麻的本子,他很谦虚地说,“如果有什么法宝的话,可能就是它们了。有些错误很不应该,都写下来就能随时提醒我。”每次考试完,石啸天会先总结一些不该错却不小心让它错了的“失手题”,把这些小问题搞定后,面对难度大的题,他会请教老师,直到把致错的步骤一笔一笔解恨般地写上去为止。

其实考试不怕犯错,怕的是一错再错。

如果同样的问题错一次就永远不再错,你也能成为本地的高考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