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高考状元平时怎么做

时间:2015-07-23 15:22: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文科高考状元平时怎么做

每年高考结束以后,各地的高考状元们开始成为大家热议的对象。

他们的高成绩,确实让很多人都感觉羡慕,但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平时是怎么学习的。

借鉴他们好的学习经验,对于其他正在上高中的学生很有借鉴意义。

文科高考状元平时怎么做的呢?

2014年河南文科状元齐华瑞:

平时学习,在自己的“纠错本”上,每道题都留有批注和空白处,把老师指出的重点认真记上,从不落下。

每次考试后,学生们都要写自我评价,别人认为反正考完了写三两句应付下算了,她却一写就好几页,把着眼点放在‘错在哪’、‘咋改正’、‘如何不重犯’等细节上。”

2012重庆高考文科状元李翔:

“早睡早起、作息规律”是他的学习经验,他学习效率较高,晚上11点休息,从不“开夜车”;他养成习惯,每天晚自习的两节课之间,都会到操场去跑上2-3圈,“一种健康的生活状态,可以把身体这个革命的本钱练好。”

2015河南漯河高考文科状元倪凡:

“本来我就喜欢文科,所以平时学习我会给自己准备一个错题本,每次周考、或者平时讲课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我都会整理出来,不断翻阅,分析总结自己薄弱的地方在哪里,让自己加深印象。”

2015年重庆高考文科状元刘楠枫:

他有一个强迫症—喜欢随身带许多小笔记本和一副耳机。他会有计划地把自己想做的事、忘记的知识点和错题、经典题型、模拟答题练习等内容,分类抄写在不同颜色、方便携带的小本子上。遇见烦心事,或者压力大、想换换脑,他会找一个自由的时间,戴上耳机一边听歌,一边做题。

2015河南洛阳高考文科状元朱家毅:

“做题不在量大,而在于效率。我做题挺慢的,但着重把题做透。”

这是最近两年一些地方的高考文科状元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大家可以看一下他们平时是怎么做的,有不少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方法。

相信只要大家使用这些学习方法,你的学习成绩也能突飞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