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错题本学习方法

时间:2015-09-30 08:12: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状元<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cuotibe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错题本</a>学习方法

每年高考结束以后,各省的状元都会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其实把他们的学习经验总结一下,你会发现,多数状元都普遍在使用错题本的学习方法。

状元错题本学习方法,分享给所有学生,掌握住这个方法,你的学习成绩也能快速进步。

相信多数考生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许多题目讲过了、做过了、考过了,有的还不只考过一遍,最终还是错了,这些错题的背后,往往隐藏了学习过程中所产生的漏洞。

想象一下,如果能把每个错题都分析透,反思透,把相关的薄弱的知识点多复习几次,能做到错过的题型,下次遇到不再出错,你的学习成绩肯定能越越好。

把犯过的错误写在本子上是一个切实可行的好办法,一方面便于集中查阅自己犯过的错误,另一方面便于翻看。把错题集中记录到一个本子上,看到曾经出现过的问题,同时翻看课本里面相应的内容,这样边记边看效果会更显著。由于每一科学习的好坏程度不一样,所犯的错误肯定不同,这一点在自己的错题集上也会有所反映,记载下来的错误越多,说明自己对这一科的掌握还存在很大的不足,也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

做错题集之初,可能看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坚持防范错误,一边记忆,一边翻阅课本,找准出错的原因,规避从前的错误,强化正确的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一种良好的思维方式,对真正掌握知识大有裨益。

事实上,只要坚持使用错题本的方法,你的学习成绩绝对可以快速进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