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心浮气躁的坏处

时间:2016-10-19 10:57: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这一年,看着很长,但转眼间就过完了,要想提分效果更明显,必须沉下心来,一心一意去复习,这样复习效果才更好,但也存在不少学生,高三了心里更浮躁,那后果就太严重了。

高三心浮气躁的坏处极大:

心浮气躁并不是个别学生,而是很学生都出现的一个状态。主要表现为平时复习觉得没有问题,题目也能做,发现考试就是拿不了高分,即使考试题比平时训练的题目还要简单!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对复习的知识点缺乏系统的理解,解题时缺乏思维层次结构。第一轮复习着重对基础知识点的挖掘,老师一定都会强调基础的重要性。如果不重视对知识点的系统化分析,不能构成一个整体的知识网络构架,自然在解题时就不能拥有整体的构思,也不能深入理解高考典型题型的思维方法。

复习的时候心不够静。心不静则思维不清晰,思维不清晰则复习没有效率。建议大家在开始一个学科的复习之前先静下心认真想一想接下来需要复习哪一块,需要做多少事情,然后认真去做,同时需要很高的注意力,只有这样才会有很好的效果。

在高三的时候,一定不能这样去复习,不然对学习成绩影响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