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挤时间去学习

时间:2016-10-15 15:19: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三以后,很多人都会感觉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学习、复习的知识点太多,有点力不从心。

确实,高三这一年,要想进步更快,就得想办法挤时间去学习,高三如何挤时间去学习呢?

首先大家要知道,学霸们都是利用时间的高手:大家如果到了清华可以看到,所有的学生骑车都是飞车,走路几乎都是小跑。你很快从校门走进教室就可以比别人多看一会书,多做一道题。时间久了,日积月累,你就会在时间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充分利用课间10分钟,我们一天可以挤出将近两个小时,可以比别人多做一套题。所有人脑子里想的都是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使自己在今后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想像一下,考入清华的学生,对时间都这么珍惜,我们成绩一般的学生,更没有理由浪费时间,同学们不要把清华的学生想得太牛了,清华学生中智商超群的人至多占学生总数的1/4。他们比你们多的东西只是对待自己未来的态度。他们可以为了自己的目标放弃任何诱惑。就算在大年三十,清华的自习教室也会人满为患。

1、每天要做好计划。

每天具体要学习什么,什么时候学,学多久,都要提前做好计划,这样学习效率更高,时间利用效率也更高,而且学习起来更有成就感。

如果以前没有做计划的习惯,刚开始的时候,计划应该定得适度的低于而不是高于自己所能完成的水平。比如你预计自己复习某一部分的内容需要一个小时,那么你可以计划用80分钟。让时间宽裕一些,但尽量保证每天给自己规定的任务都能完成。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前一天所计划的事情都做完的成就感是非常爽的,可以给你继续制定和执行计划的信心和动力。这样循序渐进,再慢慢的提高标准,才能真正高效的利用时间。

2、确保自己的时间都用到最重要的事情上。

每天生活中的事情很多,一些不重要的事情,甚至占据了我们很多很多事情,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应该确保自己一直都在做最重要的事情,实际上也就是确保了自己的时间一直都在被高效的利用。

3、注意适当的休息。

很多人恨不得高三所有时间都用在学习上面,事实上,人不是机器,也是需要休息的,在高三阶段要想把时间利用好,除了要挤时间学习外,还要学习挤时间休息。

充足的休息,才能保证高效的学习。

同时,也要多抽出一些时间锻炼身体,身体是本钱。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10-15/4250.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