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让自己更自信的方法

时间:2016-10-14 08:56: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信对于我们每个人都特别重要:古往今来的成功人士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自信。 是自信激励他们走向了成功。 因为自信是建立在正确认识自己的基础上的,它促使人们从情感、意识、行为方面接纳自己。

如果高三的学生自信、乐观,那对学习成绩会有积极的影响,相反,如果不自信,特别悲观,就会对学习造成消极的影响。

高三让自己更自信的方法,分享给到了高三那些不太自信的同学们。

1、寻找优点,学会正确归因。

自信的人总能看到自己的优点,而不自信的人,总盯着自己的缺点,平时应该多找自己的优点。

正确地归因有利于学生更加努力,争取下一次考试的成功,可是有更多的学生不能正确积极地归因,总是把考试的失败归因为自己能力差等这些因素,这样的归因就调动不起自己学习的主动性,使自己更加自卑和失去学习上的信心。

如果学生总是把自己考试失败的原因归结为是自己能力差、考试的题偏难、自己的运气不好等外在、不可控制也不稳定的因素,这显然使孩子对以后的学习仍然感到无能为力,不能激发孩子学习的主动性和学习的信心。

2、多做容易题目,少做难题、偏题。

高考的时候,难题只占20%的分数,可以看出,占分是极低的,对于多数学生来讲,能把基础题目的分拿到,成绩都很不错了。

提醒大家不要大规模高强度的做难题,因为面对自己做不出来的题目,就会自我否定,最终导致自信心下滑。而应该多做容易的基础题,这样做题很顺手,会对自己越来越满意,情绪饱满,增强自信。

把基础打好,把简单和中等难度的题目攻下,成绩已经很不错的,这样自己也能更加有自信。

3、不盲目攀比。

学生习惯将实力比自己强很多的同学作为竞争“对手”,习惯拿考试成绩来攀比,这样更容易挫伤自己的自信。因为本来你们就不是一个层面上的,高考场上你的对手只有自己,定义高考成功就是考生在高考中考出自己的实际水平,这就是成功。当然,大家也可以在学习的时候找竟争“对手”,但要找和自己相差并不是极大,自己努力一下有可能追上的同学,这样可以让自己更有自信。

4、经常写日记,鼓励自己。

高三大家都忙着学习,找好友聊聊天,不太现实,大家可以通过写日记的方式,把自己的烦恼写出来,多在日记上鼓励自己,就能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10-14/4244.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