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买复习资料如何选择

时间:2016-10-15 15:39: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除了教材以外,参考书也是需要买的,但目前市场上的参考书实在太多了,到底哪种才最好呢?

高三买复习资料如何选择?下面是一些有益的建议:

一定要去书店,挨个一本本看。

什么样的参考书是好的呢?很多人爱买题目多的,因为多数学生买参考书,就是为了多做题,事实上,真正好的参考书,讲基础知识多,有所扩展,并且有很多原创的知识整理,能把教材里的整个知识网络清晰地展示给你看。题目不一定要多(题目可以买专门做题的书),甚至都不一定要做。

同时这本书一定要看起来很容易,有的书会讲的很晦涩或者选题很偏,这样的话,不但浪费了很多钱,也让大家失去了学习的信心,所以偏题很多的参考书不能选。

多翻翻,甚至找一个你一直弄不明白的知识点,看看那本书你站在那里读5分钟后会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就对了。

参考书不用多,一科一本就足够了,随着老师的总复习脚步,同步去把这本书以及教材搞透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