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需要熬夜学习吗

时间:2016-10-15 15:58: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争分夺秒地去学习确实很有必要,但同学也要知道,人毕竟不是机器,充足的睡眠、休息也是极有必要的。

有些学生想熬夜,有些学生又感觉熬夜学习不对,高三需要熬夜学习吗?

我非常不提倡长时间连续学习以及熬夜学习这种拼法。消耗掉体力什么的倒还好说,但是精神上的消耗是非常大的。不利于保持高效率。

课间就痛快的玩,和同班同学插科打诨,大声闹大声笑,把压力都释放出来。该学习的时候才学。

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熬夜没什么意义,只是拿放弃第二天的代价来补这一点的罪恶感罢了。要保持头脑清醒。

小提醒:长期熬夜,脑子会变笨哦: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这样才能支持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熬夜后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经就难以充分兴奋了,会使人没有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以及头晕、头痛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到了高三,我们照样需要保证充足的休息,这样第二天才能更高效的学习,晚上最晚应该在十一点前睡眠,每天应该保证6-8小时的睡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