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物理基础不好怎么补

时间:2016-10-13 15:37: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了,我们当然希望所有学生的以前的基础都好,通过复习,都能考入理想中的好大学,但事实上,不少同学偏科严重,有一些科目,基础极差。

比如物理这门课,很多同学基础极差,甚至说自己是零基础,到了高三再开始,还晚吗?高三物理基础不好怎么补?

对于基础不好的同学,我们高三复习的时候,方法也就不一样。

1、回归课本,重打基础。

事实上,不管是基础极差的同学,还是中等水平的同学,在高三物理复习的时候,都需要回归课本,把课本上的基础知识彻底吃透,这是基础。

如果基础打好了,然后再通过一些题目训练,物理成绩自然就能快速上去了,所以,基础不好的同学,好好老实啃课本吧,这才是高三复习的重点。

2、独立做题,多总结、归纳。

基础差的同学,不用做太难太偏的题,主要练简单的和中等难度的题目,过难的,不用花费太多时间,不然浪费时间不说,还会打击自己的自信心。

基础题一定要做透,做熟。难题也一定要做但不要多做,应以基础为重,注意典型题。其实很多难题就是基础题的组合。

要独立的,保质保量地做一些题,题量适当即可,高三学生要抓住典型题体会做题方法,一开始可能会慢一些,可能会走好多弯路,但这些都是正常现象,随着这种解题过程的熟悉,思路会更明确,做完题以后,一定要总结、归纳,总结做题规律。

对于到了高三,物理基础极差的同学,能做到上面两点就极不容易了,真能做到,物理成绩最起码也能达到中等水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