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谈恋爱有未来吗

时间:2016-10-19 10:44: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以后,理论上来讲,属于学习压力极大,大家都在争分夺秒的学习,大部分事情都会放下,一心想办法去学习,但也有例外,一些学生在高三还热恋中,高三谈恋爱有未来吗?

高中恋爱的人很多,但最终成功走在一起的机率并不高,只有极小一部分能最终走一起。

对于高三谈恋爱对不对,要看自己处于哪种状态。

1、成绩一落千丈类型。

这种比例最大,有些学生本来是非常单纯的孩子,然后突然像一张白纸,被染上颜色。外面世界太过精彩,理所当然的耗费了他们大量的心神,然后无心学习,由于恋爱被耽误了学习,甚至被耽误了一生的人不在少数,这类学生,谈恋家肯定是不对的。

2、咸鱼翻身类。

有些人,本来成绩不好,但恋爱以后,学习成绩反而进步极快,不过这类学习极少。

这种例子更多的是因为单恋的结果。这种孩子将想要得到的这种情绪转化为动力,为了自己的女神,为了自己的男神而奋斗。因为想要和他(她)考一所学校,考一座城市,如果是这种恋爱方式,那绝对是极值得推荐的。

3、携手共进类。

如果恋爱的时候,是这种模式,那绝对是最完美的,谈起恋爱来,成绩依旧好到不行。你谈恋爱是谈论今天吃什么,你今天有没有经历什么开心的事儿分享分享。别人谈恋爱是讨论这个函数怎么解,那个化学公式怎么搞,如果谈恋爱不影响学习,反而促进了成绩的进步,那肯定是一件好事情。

4、心惊胆战类。

因为怕被老师发现,被家长发现,所以每天过的心惊胆战。又想谈恋爱,又怕被逮住,这种矛盾的心理简直是刺激到不行。然后有些是因为心理负担而成绩下降,然后真的被逮住了,这种恋爱是最累的,也是极影响学习的,极不提倡。

到底谈恋爱对不对,看一下自己到度属于哪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