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适合熬夜学习吗

时间:2016-10-13 09:46: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三,很多学生都感觉到了压力巨大,也知道再不努力真的来不及了,为了能多学习一会,很多学生使用熬夜的方式,努力在拼搏学习,高三适合熬夜学习吗?

首先,这种学习态度确实是好的,但方法并不对,熬夜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极大,长期下去反而会影响学习。

1、经常熬夜,非常容易生病。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孙家忠称,长期熬夜,人体内废物无法顺利排出,会加大肝肾负担,导致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减弱,使各种病菌乘虚而入,最终亮起健康红灯。有研究表明,长期熬夜的人得慢性病的疾病都比正常人高。对于青少年来说,熬夜会影响他们的正常生长发育,个儿长不高、视力下降等。

如果高三身体生病,那对学习的影响就极大了,毕竟在复习阶段,老师讲的都极快,病几天,对自己的复习进步影响极大。

2、熬夜极伤我们的大脑,对学习反而极不利。

大脑每天(白天)工作也是需要休息,按照人体的生物钟要求成年人晚上休息8小时为好,这样大脑在白天才精力充沛。没有良好的睡眠会引起的病症有很多(至少几十种),包括大脑的退化、神经性头疼、失眠、头晕、记忆力减退...等等。

大家要记住一句话: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每天最好保证7-8小时的充足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