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题集的有效使用方法

时间:2016-01-20 16:18: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年高考一结束,各地的高考状元开始成为新闻热议话题,事实上,我们学生更应该关注的是这些学霸们是怎么学习的。

通过总结规律不难发现,多数高考状元都在使用错题集的学习方法。

到底怎么使用错题集更有效呢?

错题集的有效使用方法,听一听学霸们分享的宝贵经验。

我们建议:每个学生都应该有一个自己的错题本,目的是为以后复习使用。错题和难题反映着许多知识点的联结,掌握了错题和难题就等于把高分拿在手。

对于错题的整理,我们的建议如下:错题本每页上下分五部分。第一部分是原题;第二部分是错因;第三部分是改正确与举一反三:正确即写出正确答案,过了一个月复习时,搭眼一看还不会,就问自己:怎么还不会?就要进一步查找原因,这时举一反三,将与本题相关的知识点或习题联系起来,写下来。第四部分是归纳提醒:写出错题错在什么地方,如:错在代数方面,则提醒自己这部分掌握不好,重新自学或请教老师和同学。第五部分是复习次数:每隔一段时间要复习一次,怎么复习?盖住原题自己用脑子想。

如果把这个好学习习惯坚持下去,相信你的学习成绩也会变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