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错题培养反思能力很重要

时间:2015-10-04 14:44: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利用错题培养反思能力很重要

平时在做题,考试的时候,我们经常做错很多题目。

对于错题我们应该怎么处理呢?

相信多数同学的做法是这样的,看一下正确答案,然后扔那不再管了。

事实上,这样的做法是极错误的,也是非常不推荐的。

利用错题培养反思能力很重要,对于错题,我们有必要详细反思。

2013广西高考文科状元刘嘉琪总结了自己的错题反思方法:

刘嘉琪说,其实没有太多的“独家窍门”,靠的是查漏补缺和反思不足。比如在做文综题目的时候,她也会常做错一些历史题目。“错了不要紧,但是一定要立即把知识给补上。”刘嘉琪说,每当做错题目的时候,她就会打开课本,把漏下的知识再点过一遍。平日里,刘嘉琪习惯在脑海里反思,看看自己还有哪些掌握不足的知识点,一意识到就赶紧“补”回来。

事实上,错题正是我们知识掌握不牢固的地方,是需要重点复习的地方。

如果能把所有出现过的错题都搞明白,反思透彻,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题型,类似的知识点考查,自己出错的机率就会越来越低,考试的成绩也就会越来越高。

所以,对于出现的错题,一定要重视,需要好好反思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