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后总结与反思:做到考后一百分

时间:2015-09-30 14:34: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学校的时候,我们要经常面对各种大大小小的考试。

对于每次考试,很多学生都特别在意自己的考试成绩,其实除了成绩以外,更重要的就是考后总结与反思。

考试的时候,可能我们很难做到每科都能得一百分,但要做到考后一百分。

分数只是对你某一阶段学习的成果的一个评估,考完后不要总是盯着它,关键是要弄清楚失分的原因,及时弥补这一阶段的不足。学习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成绩不理想的背后,就是问题的暴露,我们必须立即总结反思,采取措施,加以补救,才能保证自己在每一个阶段的学习都不会有所疏漏。

考试的作用就是帮助我们发现错误,考的不理想不是重点,重点就是发现自己哪部分知识没有学好。

高考状元们是怎么做考后反思的呢? “重视对平时考试的总结分析很重要。每次考完之后,我都会花上半小时的时间,对整张试卷涉及的内容以及错题原因进行分析。如某道题目错在粗心大意,某道题目错在原理误用,某道题目错在计算步骤不对,等等。对整张试卷进行一番分析之后,我对自己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情况就会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进而及时地查漏补缺。”

所以,每次考试结束以后,不要把试卷一扔,不再管它,这是极其错误的。

我们一定要应该分析自己为什么有些题会做,错的这部分知识是不是需要重新加强复习一下。

最起码我们要做到,如果再考同样的试卷,出现类似的题型,我们要能得一百分,不再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