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数学满分技巧:考前多看错题本

时间:2015-09-30 08:01: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的时候,数学可以考满分确实不容易,但每年确实有很多同学真做到了。

高中数学的学习,也有很多窍门与技巧,掌握以后,你也能让数学满分。

2013年吉林高考数学满分者崔丁荷分享了自己的高考数学满分技巧:考前一定要多看错题本

大部分同学学习数学,都是每天埋头去做题,搞题海战术,结果题做的极多,自己累的也不轻,但数学成绩进步并不明显。

崔丁荷给我们的建议是:题不是做得越多越好,做完一道题以后,一定要确保对这道题理解得透彻,这样才会事半功倍。根据作业量和对数学的兴趣,大家可以自己决定做题时间,但是不想做的时候,也是效率低的时候,最好不要逼自己继续做题。建议大家使用改错本,虽然它会占用一些时间,但考前如果将改错本上的题都看一遍的话,会使自己比较容易进入做题状态,有利于减少失误,提高分数。

也就是说,数学确实需要做题,但没必要非得搞题海战术。

如果你也想让自己的数学成绩更加优秀,从今天开始,重视做题的质量,不要再讲究数量。

做好一道题,反思总结好,比做一百道题不去反思还要强。

对于错题,一定要整理到错本上,这是考前复习的宝贵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