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学错题集的好处

时间:2015-07-02 15:34: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用数学错题集的好处

我们统计了清华北大前五百强孩子,发现之所以它们能考进清华、北大,原来他们的学习方法都有一定的规律。

学习成绩好的同学,普遍有下面这些学习习惯:

1、都有一个错题本

2、都有一个好题本。

3、新课下来一定先预习。

4、先温习后做作业。

5、造作业要计时。

看每年的高考状元在分享学习经验的时候,多数状元都一直在提错题集的方法。

最适合错题集的科目就是数学,用数学错题集的好处有哪些呢?

好处一:能够保证自己不犯同样的错误。

平时学习,很多人喜欢题海战术,光喜欢做题,不喜欢总结。

一般做错的题目,看一次正确答案就扔那不管了,下次遇到仍然还会出题。

如果自己没有掌握的,这一次不会做,自己整理到错题本上了,反复地看了,弄懂了,那么下一次再做的时候就会了,同样的错误只要不反复错,那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就相对容易多了。

好处二:是中高考复习的利器。

在中考、高考最后复习阶段,怎么尽可能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呢?

很多的学生也在用错题本,但是感觉错题本没有什么效果,根本的原因就在这一步。那些没有感觉到错题本效果的学生,一般都没有做反思总结,错题本上只有题目和答案,错题一定要经常总结,反思自己为什么会错。

在复习的时候,错题本就是自己的复习利器,因为这上面就是以前自己最容易犯错的知识点,重点复习这部分知识,提高成绩自然更快。

如果你到现在还没有使用错题本的复习方法,马上使用这种方法吧,相信你的学习成绩也可以快速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