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看书习惯值得我们学习

时间:2016-03-15 15:48: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郭德纲,相信我们都不陌生,目前相声界名气最大的人。

了解了郭德纲的人都知道,他的学历极低,甚至连初二都没上完,现在竟然成为名气最大的相声演员,是不是没有学问,照样可以成功呢?

事实上,郭德纲虽然学历很低,但酷爱读书。

据郭德纲的徒弟张鹤伦说,“师傅到现在还是拒绝一切娱乐方式,平时就爱看书、看京剧。”

很多人感觉郭德纲性格应该很外向,事实上正好相反,郭德纲性格很内向,“台下老师可不爱说话,聊天赶上了劲儿,愿意聊时就多聊两句,不愿意说话就坐在那里看我们聊天。没事情时,郭德纲就爱看书,家里有太多的书了,奇案、故事类的也多,也影响到我们这些徒弟,多看点书,有好处。”

郭德纲自己也一直强调自己私下很内向,“我生活中是个很乏味的人,不交朋友,不与人交往,一年在外边吃饭不超过10次,今年已经用了两次,一次是和冯小刚”。郭德纲强调平时特别需要安静,就喜欢一个人在书房看书、画画、整理相声资料或者听听戏。

看来,郭德纲相声好听,和他爱读书是分不开的。

想成为某个行业最顶尖的人才,一定要比其他人付出的更多,更加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