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手机会涨价吗

时间:2017-02-05 09:03: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刚刚发行的新手机,很多人都不愿意第一时间去买,而是愿意等一段时间,它就会降价,到时候再买。

2017年属于比较特殊的一件,大部分手机不但不愿意降价,反而要涨价。

2017年手机会涨价吗?

事实上,会不会涨价已经不用再猜 ,因为已经有很多手机品牌开始涨了。

红米手机官方微博宣布,红米4系列的零售价格上调100元。

魅族早在去年底就宣布,魅蓝Note5手机在官网上的价格从最初的899元,变为999元。

360手机也涨价了:360 N4S骁龙版凭借着出色的配置和性价比,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360 N4S第三方平台和商铺的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其中流光金官方标配版的价格由1349元涨到了1475元,英伦灰由1299元涨到了1399元起。

2017年,很多手机都开始涨价,原因并不复杂:“元器件采购成本上涨和汇率波动的影响”属于手机涨价共同的理由。

一部智能手机的组成离不开“屏幕、处理器、内存、闪存、摄像头、指纹识别模块”这些核心基础元器件。但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围绕这些必备元器件的关键词就是涨价与缺货,而行业紧缺的高端OLED屏幕、内存条涨价幅度更是令人咋舌。

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就基本处于持续上扬状态,对于通常以美元作为款项结算的智能手机行业而言,带来的自然是成本的上升。

正是由于这两方面的原因,导致2017年很多手机品牌选择涨价来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