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最近怎么涨价了

时间:2017-02-07 10:01: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都已经习惯手机持续降价,一般刚发行的手机价格是最贵以后,卖一段时间以后,价格就会明显下降,所以很多人都不买刚发行的新机,而是等它们价格降了再入手。

但最近很多人发现,手机不但不再降价,反而出现了集体涨价的情况,手机最近怎么涨价了?

正月初八,新年开工的第二天,红米手机官方微博宣布,红米4/4A售价均上调100元,上调原因为元器件采购成本上涨和汇率波动影响,导致手机成本剧增,之前制定的成本价已经严重低于产品成本。

就在一个月前,魅族也在官网宣布对魅蓝Note 5进行价格调整,将此前3GB+16GB的版本由899元提价至999元、3GB+32GB的版本由999元提价至1099元,涨幅均为100元,仅4GB+64GB的版本售价没有变化,仍为1499元。

当然,进入2017年,涨价的手机并不仅仅只有这几款,联想副总裁常程此前曾预测,2017年智能手机价格面临全线上涨。仅在春节之后,价格上涨的态势就已初见端倪,后续或有更多厂商跟进。

手机最近怎么涨价了?

目前多数重要手机元器件均以美元作为基准报价,随着去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以美元结算时面临成本上升,成本自然水涨船高。

继2014年和2015年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三年出现年度贬值,2016年全年人民币中间价贬值近6.83%,这也就意味着,人民币更不值钱,美元更加值钱,而我们买同样的东西,由于是按美元计价,所以需要掏更多的人民币去买同样的一件东西,这也是我们的手机价格上涨的最核心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