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三岁孩子认字

时间:2016-06-15 08:28: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教育专家普遍认为,孩子从三岁开始,就可以教孩子认字,然后慢慢扩大孩子的阅读量,这样孩子以后上学成绩会更出色。

但对于认字到底好不好,一直争议不断,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事实上,只要不强迫孩子认字,在不知不觉中让孩子认识很多字,这样的话,孩子就认字越多越好,相反,如果是天天强迫孩子认字,那还不如不学。

建议:把识字当作游戏,不当作任务,不设定额,能认多少算多少,让孩子在快乐不知不觉学会。

如何教三岁孩子认字呢?下面分享一些小方法,供家长参考。

1、与孩子一起阅读绘本来认字。

选择一些图片多,孩子喜欢,文字少的绘本,父母给孩子读绘本,顺便教孩子绘本上的字,孩子看的次数多了,也就会认识了。

2、常见物体卡片识字法。

在家中宝宝熟悉的一些物体上,用卡片写上名称,平时让宝宝认字。如电视机、花盆、冰箱、手电筒等。

3、生活中见的字教给孩子。

比如去超市购买,包装袋上面的文字,坐公交可以教孩子公交车站牌上的字,可能教过孩子可能会忘记,但教的次数多了就会记住了。

4、自己制作或购买识字卡,教孩子识字。

父母可以自己制作许多图文并茂的识字卡片,或收集一些教孩子识字的图片。在日常生活中,时不时地通过卡片,以游戏的方法来教孩子认识汉字。

当然还有很多方法,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强迫孩子去认字,要让孩子在玩中不知不觉中去认识字,同样一个字,见的多了,孩子自然也就认识了。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xue8.com/qinzi/jiatingjiaoyu/2016-06-15/3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