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识字年龄建议

时间:2016-06-13 10:10: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儿童识字,很多人都存在不少争议议,有些人感觉让孩子过早认字并不好,但也有一些人感觉孩子认的字越多越好,到底哪种说法正确呢?

正确的做法是:让孩子在玩中不知不觉中学习汉字,不要强迫孩子去学汉字,这样的前提下多认识一些汉字是极有好处的。

儿童识字年龄建议,到底几岁开始学认字最好呢?

众所周知,汉字是基于图形的,我们对于汉字的认知也是基于图形的认知,认识一个字,等同于认识一个图形。而孩子从三岁开始,形状知觉的发展是最为迅速的。3-7岁间,孩子慢慢长大,孩子正确地认识和区别图形的百分率逐渐提高。不过在3-4岁的时候,孩子对于图形的知觉是最为敏感的。因此,孩子在这个时间段学习识字的效果是最好的。

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孩子能上幼儿园,家长就可以想办法多教孩子认字了。

特别提醒大家:

1、幼儿园不需要认过多的汉字。

只要能认一些简单的、最常用的少量汉字就行了,不然认识过多,上小学一年级虽然成绩会很优秀,但会导致感觉老师教的太简单,养成不好好听课的坏习惯,以后成绩会越来越差。

2、不要强迫孩子认字。

认字是可以的,但不要强迫孩子,要在玩中、生活中不知不觉的让孩子认字,同一个字,孩子见的次数多了,自然也就记住了。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xue8.com/qinzi/jiatingjiaoyu/2016-06-13/3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