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表扬孩子的优点的好处

时间:2016-10-16 15:35: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孩子的教育,很多父母只爱讲究严格,对孩子的优点,往往都很吝啬自己的表扬,事实上,经常表扬孩子的优点的好处有很多。

大家要记住一句话:家长只有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这才是培养优点孩子的起步。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有名的实验,随机抽选了一部分同学,告诉他们,他们是经常审核出来最优秀的孩子,把他们组成了一个新班,老师经常鼓励、赞美这个班的孩子优秀,时间久了,这个班学生的成绩真的越来越优秀,比起其他“普通班”的学生,成绩越来越突出。可以看出,多表扬孩子学习上的优点,确实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

所以,平时教育孩子的时候,不要光盯着孩子的缺点,更需要发现孩子的优点,经常鼓励、激烈自己的孩子。

如果作为父母,经常只盯着孩子的缺点不放,天天提及孩子的缺点,这样孩子的心理就会越来越自卑,甚至最后自己就认为这些缺点就是自己,一辈子都无法改变。

当然,也需要注意的是:恰如其分,不任意夸大。如果把三分说成七分,孩子会觉得在哄骗他。

适时适量,不滥用表扬。以表扬为主开展正面教育,不是滥用表扬,滥用等于没有表扬。表扬要及时,不要等孩子已经忘了这件事后才想起来表扬。

只要这样经常性表扬孩子,你的孩子学习成绩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