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教育三岁任性孩子

时间:2016-09-19 14:44: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孩子,由于多数都被家长溺爱长大的,所以任性的孩子越来越多,家长自己也感觉孩子越来越难管。

比如一些三岁左右的孩子,明显开始难管,特别任性,家长跟孩子讲道理根本讲不通,家长如何教育三岁任性孩子呢?

下面有几条建议,家长们可以好好参考一下:

1、转移注意力。

当孩子任性的时候,家长最好的方法就是帮孩子转移注意力,孩子的注意力容易分散,容易被新鲜的事物所吸引,所以要善于把孩子的注意力从他坚持的事物上转移到其他新奇、有趣的物品或事情上,这个方法也是效果极明显的。

2、提前和孩子做好约定。

如只要带孩子去商场,提前就跟他约好:“今天上街买衣服不是买玩具,答应就带你去。”一般提前跟孩子说好,就会相对好很多。

3、有意冷落。

当孩子任性,发脾气,比如在地上打滚哭闹,家长可以试着不予理睬,给他造成一个无人相助的环境,更不要和他讨价还价,当孩子发现自己哭闹也引不起家长关注,以后也就不会再使用这种方法了。

4、适当惩罚。

虽然教育孩子我们提倡多表扬,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我们一点不能惩罚孩子,如宝宝故意把东西扔到地上,家长可以对他的行为做出批评后,要求他将东西拣起来。如果孩子不服从,则可采取取消购买食物或玩具的承诺,或是“单独隔离”的惩罚方式。

5、多进行表扬。

要关注孩子听话、不任性的行为,对他的每一点进步都要给予积极的表扬、夸奖,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家长表扬,这样可以强化孩子正确的行为。

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qinzi/jiatingjiaoyu/2016-09-19/40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