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家长微信群利与弊分析

时间:2016-09-17 08:28: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为了沟通更方便,不少学校都建立了家长微信群,这样老师、家长沟通就会更加方便。

不过,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微信群也一样,班级家长微信群利与弊分析。

好处:让老师与家长沟通更加方便。

老师会在群里布置作业,也会通报一些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有时还会在群里通知一些事宜。微信群很方便大家了解基本信息,科技让家长与老师沟通更加方便。

有些幼儿园的老师,甚至每天可以发一些孩子在学校的视频,让家长看到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确实非常实用。

弊端:家长刷屏过于严重。

因为家长们刷屏,表示感谢之类的,但这样一刷屏,很多没有第一时间看手机的家长,很有可能错过老师公布的重要信息,然后在群里继续追问老师。有时候是因为一些小事,家长也会在微信群问个不停,比如“老师,开学要带书吗?”“用什么笔写日记呢?”“本是准备多大的啊?”手机“滴滴”地响个没完,也特别影响老师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