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家长应做什么

时间:2016-06-07 11:24: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以后,家长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呢?相信很多家长并不是太清楚。

1、不要在孩子报志愿上干预过多,对高考志愿的事“大包大揽”。

高考结束以后,孩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报志愿,有些家长比较强势,不管孩子的喜好,自己决定孩子的学校和专业,这是极其是错误的。

如果将填报高考志愿比喻成一场战役的话,那么家长、亲戚朋友都只不过是“参谋”而已,战役的“司令”只有一个,那就是你的孩子——考生自己。

2、在孩子报志愿上不管不问,也是不对的。

当然,也有一些家长完全相反,对于孩子报志愿,选择完全不管。

积极收集信息、整理资料(这些可在高考前进行,反正你在学习上也帮不上孩子什么忙,能做的是为高考志愿早做准备)。为孩子做一个合格的“作战参谋”。

作为家长,只要帮帮孩子收集一些信息,做好参谋就足够了。

记住,家长只需要提供建议,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做决定。

51学吧原创的文章,原创不易,请载的话请保留本文的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07/3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