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读书排名数据

时间:2016-03-14 09:22: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我们一直提倡多读书,读好书,但真正能做到的人极少。

除了学校强制的读书以外,毕业以后,很多人都不再愿意读书了,甚至几年都不读一本书。

下面是世界各国读书排名数据,可以明显看出,我们国家和世界上其他国家差距有多大。

中国人均阅读量4.35本;日本40本、韩国11本、法国20本、以色列60本。

2011年我国国民对个人阅读数量评价中,只有1.2%的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很多,7.6%的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比较多,50.7%的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很少或比较少,另有40.5%的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量一般。对于个人总体阅读情况,有21.2%的国民表示满意(非常满意或比较满意),有20.9%的国民表示不满意(比较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另有57.9%的国民表示一般。

联合国对世界500强企业家读书情况进行调查统计的数据:日本企业家一年读书50本,中国企业家一年读书0.5本,相差100倍。

相关国家每年人均购书量的数据:以色列64本、俄罗斯55本、美国50本,而中国平均每人每年购书不足5本。

从上面这些数据可以明显看出,我们中国的人均读书量少的惊人。

多读书还是极有好处的,社会的成功人士,大部分都是特别爱读书的人,所以经常读书,读好书,对自己的成长是极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