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对读书的建议:3个诀窍

时间:2016-05-18 11:36: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了解俞敏洪的人都知道的,他爱读书是极出名的,不管上学还是工作以后,都从来没有停止过读书。

他都这么成功了,还在坚持读书了,问一下自己,多少年没有好好读过一本书了呢?

俞敏洪对读书的建议,分享给喜欢读书的朋友。

针对不同的书,俞敏洪把读书分为悟读、精读和泛读。

悟读的方法:认真领悟,一句一句认真理解和阅读,最后甚至通过反复阅读背诵出来。当然,并不所有书都适合悟读的,需要悟读的书,一定是顶级经典著作,是对人类文明和智慧带来重大价值的著作,推荐一些适合悟读的书:《论语》《中庸》《孟子》《老子》《庄子》《孙子兵法》。

精读的方法:就是碰到你特别喜爱的书,在文笔上、知识上、思想上、高度上都有启示的图书,就可以多读几遍,这类书也不是极多,个人一生,总应该有十本左右的书是反复阅读的,通过深度阅读,提升自己的情感度和智慧度。

泛读的方法:对于大多数书,我们只需要做到泛读就行了,没有必要在一本书本花费太多的时间,大部分的书,泛泛阅读就可以了,主要是为了增加自己知识的广度和思维的宽度。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naolibeizeng/kuaisuyuedu/2016-05-18/3093.html